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16日

In Love And War/永遠愛你


In Love And War/永遠愛你

Music By George Fenton

1997 BMG Music







  即使這是一部充滿唯美抒情手法,氣質典雅優美的配樂作品,但坦白說,對我而言聽完這張原聲帶仍然需要很大的耐性,因為平心而論,這部配樂沒有重點,而且很老套.說它沒有重點的意思是,它固然有主題旋律,但是那種欠缺特徵與性格的抒情作品,它有的就是柔和的音色,但聽完毫無印象,我覺得這樣的音樂不僅在電影外不算成功,它在電影裏的價值也不高,我是說,如果在聽原聲帶的情況下還無法感受到主題旋律的存在與發揮,那麼在電影中,當觀眾僅能花少許注意力在配樂上時,這樣的音樂還能剩下什麼,大概就只能剩下一種印象,那就是這部配樂是一大片漫漫的抒情管絃罷了.至於說它很老套,是因為,它的確很老套,採用的是完全刻板,典型,保守的抒情手法,整體來說摧情功能不錯但了無新意.

  整張原聲帶只有兩種情形能喚起我的注意力,一是一些耳熟能詳的民謠樂曲或古典音樂,二是音樂音量上比較大聲的時候,這樣的原聲帶真要聽也只適合聽一兩段,因為整張聽起來只覺得又臭又長,以這張作品來說,要挑出悅耳柔美的段落倒也不難,但要挑出讓我覺得別緻獨到的作品則是沒有,因此我的結論是,George Fenton還有不少音色氣質類似,但旋律情緒更為特出的作品可供選擇,不必浪費金錢,時間聽這部作品了.


**

By Loyalwise Ye 2000/5/5



收錄曲目:

01. Leaving for the Front
02. Private Hemmingway Reporting for Duty
03. Rescuing Roberto
04. The Bullet
05. The Drive with Domenico
06. Agnes' Theme
07. Play the Hand You're Dealt
08. Small Talk
09. The Medal Ceremony
10. La Piava
11. The Lake
12. The Cloisters
13. Jimmy's Letter
14. The Brothel
15. POWs
16. The Trip to Venice
17. Dear Kid
18. The Waltz / Brothel Reprise
19. End Credits (In Love and W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